鹿晗哥哥的甜美系

USK:自你而来的北大西洋暖流温暖了我的整个冬天

【ALL羡】红尘误

第八章

       春分时节,云深不知处的玉兰花开了。然而昨夜一场暴雨冲刷,不少花被打落枝头。那娇嫩花瓣承受不住如此侵袭,只能深深陷进泥土里,悄然掩盖下一丝诱人芳香。

  忽的,花枝簌簌,又有几朵抖落下来,那枝繁叶茂间飞快闪过道人影。


  “魏无羡!”

  花开正艳,金子轩却无暇欣赏美景。他步履匆匆的在玉兰树林间穿行,目光紧紧锁定着不远处黑衣少年。

  “魏无羡!!”

  喊声里带了几分焦灼。那黑衣少年却是充耳不闻,步子越迈越大,似是铁了心要一走了之。

  金子轩有些急了,他方才匆匆追出来,连外衣都顾不上穿。却还记得捎上魏无羡的。此时见魏无羡愈走愈快,他微微咬牙,默念了个咒诀。只听得屋里的岁华铮的一声从剑鞘脱出,插在那人面前的泥地里,激起一阵花瓣飞扬。


  见魏无羡终于止住脚步。金子轩松了口气,快步追赶上前,左手自背后搭上少年肩膀:

  “叫了你好几声都不理,怎的性子那样急……”


  啪一声,魏无羡狠狠打掉他的手。适才转过身来,眉目间不复往日明丽,只笼罩着层阴云,阴郁至极,是未曾见的模样。


  金子轩看的心中一跳,不由道:“你……”


  “忘了吧。”

  魏无羡开口打断道,这是他今早开口说的第一句话。昨夜一番云()雨让他坏了嗓子,此时说话的声音似杜鹃啼血,嘶哑无力,仿佛吐字都艰难至极。


  金子轩怔愣在原地:“什么?”


  “我说忘了吧。”

  说这话时,唇角牵拉伤口撕扯出些许痛意来。魏无羡闭了闭眼,脑海中浮现出昨夜的一点一滴。


  狂风骤雨,撕碎的衣袍,紧扣的十指,交缠的喘,息,咯吱作响的木床……一切的一切,虚无缥缈,却又历历在目。每一帧都是那么清晰,灼伤眼睛、烧人肺腑——荒诞至极。

  他忽然急促喘息起来,背过身去,说出的话都带着股奇怪的颤栗:

  “昨天……昨晚,我雨露期提前了,抑制丸也吃完了……迷迷糊糊就走了出去……”

  说到一半,他突然说不下去了。只见那单薄坚骨震颤几下,然后他深吸一口气,勉强稳住声音道:“不知怎的,就走到了你那儿,我,我没忍住……抱歉……”

  金子轩颇感荒谬,出声打断:“为什么要道歉?”

  更何况,最应该道歉的人难道不是自己吗?

  魏无羡因雨露期失了神志没错,他没有。可即便在头脑清明的情况下,他也还是任由自己沉沦于这场情爱之中。

  他想,应该就是在魏无羡的唇贴上自己的时候,他明白了自己的心。说他私心做崇也好。顺水推舟也罢,眼前这人是他的魂牵梦萦,心向往之。在这之后,无论要承担何种后果与责任,他都甘之以殆。


  一朵玉兰花徐徐而下,缀在少年乌发眉梢,为苍白面容间增添一丝脆弱的美。

  金子轩静静看着他,忽而觉得,或许从很久开始,自己就已经对眼前这个少年心动了。


  “昨日之事纯属是个意外,你我都不要说出去,便当做是什么也……”

  魏无羡话音未落,眼前忽而一阵生风。他微微一愣,眨眼瞬息间肩上便多了份沉甸甸的重量——金子轩面不改色为其披上那蓝氏校服外袍,方沉声道:

  “清晨寒气重,莫要着凉。”


  魏无羡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僵在原地,尚未反应过来,眼前金子轩已为他系好结带,抬起头来,直视着他:

  “还有,我不同意。”


  声音平静,却带着不容拒绝的沉稳与坚定,面上也是前所未有的冷静与认真,不似在玩笑作假。


  魏无羡被他这样直白的盯着,心下有一丝慌乱,下意识后退一步,脱口道: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  金子轩深吸一口气,似乎已在心里做好决定。

  “我知道这听起来可能有些荒唐,但是请听我说完。”

  “之前我一直都处于一种极度的矛盾和烦躁中。那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……后来在彩衣镇,聂怀桑的话点醒了我。”

  “直到你为了救我受伤晕倒在我在怀里,我才突然意识到,其实,其实……”


  金子轩微微一顿,魏无羡的心因为这一停顿而高高提起来。他紧紧盯着对方,心越跳越快,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  ——“其实,我喜欢你。”


  轰一声,魏无羡的大脑陡然宕机,一片空白。


  …………

  “古有云,少之时,血气未定,戒之在色;恣情纵欲,则面同朝露也……”

  兰室内,排排弟子跪席听学,与往日别无一二。

  聂怀桑颇感无趣地摩挲着扇骨发神,目光一瞟,发现平日里生龙活虎的魏公子今天好像有些不大对劲。


  “魏公子?魏公子?”

  魏无羡转过头来,面上是少有的惘然——他刚才一直在发呆。


  “魏公子,你是不是不舒服?我看你今天脸色好像很差……”


  “我没事。”

  魏无羡淡淡应了一句,遂低头不再多言。他这反常样子让聂怀桑更加好奇。打量了一下四周,聂怀桑终于意识到和往常不一样的地方。

  “咦,江公子今日怎的没有来听学?”


  魏无羡浑身一僵,正沙沙作响的笔尖停住了。


  聂怀桑的无心之言,令他想起了四日前江澄临别时的嘱咐。

  ——“好好待着,等我回来接你回莲花坞。”


  回莲花坞。


  笔尖在宣纸上重重一顿,渲染出浓重的墨色,一如他慌乱不已的心。


  江澄,江澄……


  是了,过不了多久江澄就要回来了,来接他回家。


  江澄那么好,这么多年来一直守着他,护着他。这么多年的守候,只为终有一日能修成正果。可自己竟犯下如此滔天大错,简直……罪不可恕。


  他有什么脸再回去面对江澄?


  到那时,他又该何去何从?


  那厢聂怀桑还在感叹:“你们兄弟俩感情真好,一个见不着彼此就思念的牵肠挂肚的。哪像我和我大哥,我大哥他天天揍我,简直不叫人安生……”


  “够了。”


  这声低喝响起,两人俱是一愣。魏无羡最先反应过来,冷着脸别过身去。聂怀桑颇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看看魏无羡,又看看方才出声的金子轩,直觉这两人之间似乎是发生了些什么。


  金子轩沉默一下,道:“他昨晚没睡好,今日有些疲乏,你莫要再打扰他。”


  “啊?奥奥奥好的好的……”

  聂怀桑这才意识到对方是在和自己说,下意识连连应和,应完才反应过来貌似有哪里不对的地方。


  等等,金子轩怎会知魏无羡昨日没睡好?这也就算了……前几日在彩衣镇,这位金兄不是还当着他的面说“此仇不报,恶气难出”么,眼前这个温言相护的又是谁?


  啧啧啧,这个世界可真够魔幻的。昨天还是相看两不厌的生死仇敌,今日便是执子之手的知音挚友了。


  金子轩坐在魏无羡后座,双目直勾勾地盯着他。忽然,他目光一凝,定格在魏无羡蓝白校服间露出的那截雪白后颈上。

  ——是一抹极其鲜艳的吻痕。


  他顿了顿,喉结不易察觉地滚动一下,忽而觉得干渴。


  <

  魏无羡一直在忍耐。

  有好几次他都快要忍不住掀桌走人了,却念及江澄的叮嘱“莫要再多生事端”而硬生生忍了下来。

  可无论再怎么刻意回避,也依旧能感觉到背后胶着的那股炙热视线。

  ——是金子轩。

  这让他如芒在背,如鲠在喉,他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


  晨课终于结束。

  魏无羡僵着脸放下纸笔,正要起身,却自身后传来一声——


  “阿羡,我们一同回去吧。”


  嘣一声,魏无羡听见自己大脑里紧绷着的那根弦终于断了。


  他蹭的一下子站起来,揪住金子轩的衣领质问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
  金子轩被他揪住衣领也不慌,定定瞧着他,不怕死的又道了句:“阿羡。”


  砰!

  魏无羡反手一拳狠狠朝他揍去。


  金子轩一个踉跄往后跌去,背部撞上桌台,轰隆一声桌台倒塌,笔纸洒了一地,砚台摔在地上四分五裂发出一阵刺耳声响。


  周围顿时一片惊呼,惊吓有之,看好戏有之,原本要离开的人们纷纷驻足观看。


  金子轩生生受下这拳,半边脸颊顿时红肿。魏无羡这拳比上回更重,足足用了八成力。待他堪堪站起来时只觉大脑胀痛,眼前一片昏天暗地,紧接着喉间忽然涌上一股子腥甜。他捂着胸口,噗的吐出一大口黑血来。


  “金公子,你没事吧!”


  一反常态,金子轩没有还手,甚至可以说是毫无抵抗。仿佛一夜之间好似变了个人般,从前的骄纵冲动都褪去,取而代之的是更令人捉摸不透的一些东西。


  看见魏无羡粗喘着气,双目猩红,流露出的是毫不掩饰的恨意,金子轩的心似乎被微微撕扯了一下。他一声不吭地抹去唇角溢出的鲜血,嘶哑着嗓子开口:


  “打吧,直到你满意为止。”


  乘人之危夺走他的身子,昨晚还让他痛的那样厉害……只要一想起他滚烫的泪落在脸上,好似心也被灼伤了……


  千错万错都是他金子轩的错。


  打吧,都是他应得的。


  魏无羡快步走上前,一把掐住他的脖子,咬牙切齿道:

  “我警告你,把自己放端正了,不要想那些有的没的……‘阿羡’也是你能叫的?你未免太看的起自己了……”


  阿羡,只有师姐和江澄才能叫。


  金子轩垂眸静静看着他,眼中晦暗不明。他当然不会傻到以为魏无羡只是因为一个称呼就无理取闹的生气了。魏无羡只是在借机发泄昨晚的不满而已,那眸里的懊悔与痛楚,他又怎会看不出来。这次不是因为什么所谓的“师姐”了,不是为了别人,是为了他自己给的这一拳头。

  如果这样能让魏无羡好受点儿,他甘愿被打来发泄所爱之人的痛苦。但若是因为……


  金子轩抿了抿唇,抬眸注视眼前的少年,用轻的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道:

  “可昨晚,是你让我这么叫你的。”

  魏无羡一个趔趄后退几步,眼里满是不可置信。

 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他怎么敢,他怎么敢……他怎么能这样不要脸!

  自己都这样不管不顾了,金子轩却还是出奇的冷静,只平静地望着他,像是在等他给一个答复。魏无羡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跳,气血直往上涌。他直觉再这么下去金子轩可能会把昨晚是丑事全抖出来。是了,他怕,金子轩可不怕——金子轩恨不得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!


  魏无羡微微咬牙,心中恨意如杂草般滋生,迅速占遍胸腔的每个角落。然后他深吸一口气,突然一把抓住金子轩的手,在众目睽睽之下拉着他大跨步走出兰室——


  今日,必须把所有事情都一并说清楚,断干净!


  <

  魏无羡拉着人健步如飞地穿梭过云深不知处的花间小道。待穿过那片熟悉的玉兰花林,他终于堪堪止步,猛的把金子轩往树上一贯,动作有近乎失控的粗暴,


  “我最后再和你说一次!”

  魏无羡凑近了他,吐出的一字一句都像是淬了冰般寒人肺骨,


  “我、们、之、间、不、可、能!”


  两人的距离不过两英寸,甚至连彼此的呼吸都能感受到。金子轩原本还算平静的心情此刻却因为这一句话便破防了,再也冷静不下来。

  “为什么不可能?”他忍不住反问道,“你连试都没有试过,怎么知道我们之间就不可能?”

  “早上我说的还不够清楚么?这是个意外,意外你懂不懂?没有昨晚的事我们根本就不会再有交集——更何况这件事本身就是个错误,错误已经犯了,不去弥补,难道还要继续犯下去吗?!”

  魏无羡最后几乎是到吼出来的地步了。明明可以好好说的,为什么要逼他,逼他们这样撕破脸皮?

  他微微弯腰,哧呼哧呼喘着气,只觉得头晕目眩,快要顶不住了。


  “……我不明白。”


  魏无羡闻言抬起头来,正午的阳光炽热,眉间一点朱砂的少年逆着光站在他面前,半边脸隐匿在光里,令人看不清神情。


  “其实不是因为犯错吧。”

  “你不想同我在一起,只是因为不喜欢我。”


  虽然魏无羡一直没有说,可金子轩就是感觉出来了,他对自己远没有自己对他那般的情意。


  魏无羡定在原地,没再说话。


  金子轩见他默认,心中一阵抽痛。是了,这也无可厚非,之前自己对他那样不好,他怎么可能喜欢自己呢。


  金子轩闭了闭眼,再睁开时眼底已多了份决然。他低头在腰间摸索一阵,轻轻一拽,把一枚玉佩拽了下来,呈在手心里递过去。


  魏无羡眉心一跳,隐隐猜到了什么,却还是不敢相信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  “这是我们金家祖传的玉佩——我昨天对你做了那样的事,我必须对你负责。”


  上好质地的纯色玉佩,色泽明丽,中央刻着劲道有力的“金”字,赫然是金家的祖传玉佩。


  魏无羡眉心突突跳,强忍着脾气冷硬道:“不需要。”


  “可是……”


  “我不需要任何人对我负责。”


  魏无羡头疼不已。金子轩是傻的么,到底知不知道送玉佩是什么什么意思啊?就因为昨天一夜缠绵,就要对他负责了?更何况这可是金家祖传的玉佩啊,向来只能传给本家子弟,送给他一个外人像什么话?自己若是收了,怕是要在诸仙界掀起一阵腥风血雨。


  金子轩的唇微微动了动,声音沙哑:“你连一个玉佩都不愿意收?”

  就这么厌恶我,想要与我撇清关系,连一丝一毫都不想沾染的么?


  魏无羡的耐心终于被消磨殆尽:“为什么你做事从不考虑后果?你只管随着自己的心意,想做什么便做什么了,你知道收了玉佩意味着什么?——你说你喜欢我,因为昨天抱了我所以就喜欢上我了?哈,金公子,那你这喜欢未免也太廉价了……”


  砰!

  金子轩突然伸手箍住魏无羡双肩,猛然发力一转,顿时两人位置互换——

  他把魏无羡抵在树上,阴沉着脸便狠狠亲了下去。


  “唔唔!!……”

 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,身体在一瞬间的僵硬过后便开始死命挣扎。可未料到平日里看起来斯文俊秀的金子轩此刻手劲却是大的很,他硬是推了半晌也没推开。


  面对魏无羡的不专心,金子轩啪一声将他两只作乱的手扣在树干上,啃噬的更加用力,像是在宣泄某种情绪,又更像是在同谁较劲,急迫的想要证明什么。


  足足持续了一分多钟,直到后面魏无羡快喘不过气了,金子轩才堪堪放开他。


  魏无羡狠狠扇了他一巴掌,面上还带着未褪去的红晕。

  “你疯了?!”


  金子轩抬起头来阴恻恻盯着他,舌尖顶了顶充血的腮帮子,像一匹蓄势待发的狼。


  “是,我疯了。”

  被你逼疯的。


  “我对你的喜欢,”他说,

  “一点也不廉价!


  说罢,他再次上前一步,将魏无羡狠狠扣入怀中,双臂愈收愈紧,仿佛要融入骨血之中。


  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就是不相信他?他金子轩的喜欢就这么一文不值,不堪一提么?!

  ……(审核过不了的内容,就一小段,试试看放评论区会不会被吞,不行我也没辙了)


  魏无羡靠着树干,高高扬起脖颈,心中后悔有之,悲哀有之,无奈有之。


  江澄,我现在,到底应该怎么办?


  带着热气的吻()落在锁骨,激起一阵颤栗。魏无羡闭了闭眼,再睁开,忽的目光一顿,死死的盯住了上方。


  ——是蓝忘机。


  茂密的花林后是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——魏无羡太熟悉那里了,因为他曾被罚在藏书阁抄写蓝氏家规三遍,这辈子打死他都不会忘记。


  可是现在,藏书阁三楼的窗户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,窗口站着那蓝家二公子,依旧一身蓝白校服,配以蓝色抹额,雅正端方。只是魏无羡与他对视的那一刹那,陡然感到一股寒意自浑身而上,直冲天灵盖。


  蓝忘机看着他,面无表情。


  “阿羡……”

  魏无羡一个激灵,猛的一推身下人,却听得砰一声,几十朵玉兰花经不住震颤,哗啦啦一齐落了下来。


  魏无羡忍不住再抬头看去,那窗户却已被狠狠关上,再不见人影。


  魏无羡身子一顿,心笔直地坠落下去。

评论(24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